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马赛律师公会主席
2018/06/22

  6月20日,新任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会见马赛律师公会主席热纳维耶芙·迈耶(Mme Geneviève MAILLET),听取对方介绍马赛律师公会相关情况,并就律师公会如何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入交换意见。

  迈耶律师对陆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她系统介绍了马赛律师公会的机构设置和职能范围,指出律师公会在促进中法企业间合作和地方招商引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马赛地处地中海沿岸,不仅是连通欧亚非三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还是三大洲海底电缆交汇处和欧洲登陆口,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马赛在医学、新能源技术和环保科技领域科研实力雄厚,对华合作潜力巨大。过去几年里,律师公会曾促成多个大区内中法企业间合作项目,赢得各界一致认可。未来律师公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法企业间合作,充分宣介大区发展优势,为更多中国企业前来大区投资落户提供支持。

  陆总领事对马赛律师公会长期以来给予中法地方经济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赴海外投资,对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律师公会的协助下,已有多家中国公司来马赛投资落户,其中不乏潍柴收购博杜安发动机公司等极具代表性和示范性的成功案例,这无疑为双方企业进一步扩大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和关注马赛地区突出的发展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总领馆愿与律师公会加强合作,推动中法地方经济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