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朱立英总领事会见马赛中央理工学院院长
2016/11/15

  11月14日,朱立英总领事在马赛中央理工学院(École centrale de Marseille)会见了该院院长弗拉德里克·付迪亚杜,并看望在校中国留学生。

朱立英总领事听取付迪亚杜院长介绍情况

  付迪亚杜院长热烈欢迎朱总领事到访,指出这是他就任院长以来第一次在学院接待中国总领事来访,对此深感荣幸。他介绍,马赛中央理工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工科院校,其前身可追溯至1891年,距今已有125年的办学历史。学院下辖7所科研实验室,虽办学规模有限,但科研和学术氛围浓厚,在校学生可有选择性地在一个或多个实验室实习进修。学院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数十所大学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不同大学学生通过校际交流项目往来频繁,在校学生中近四分之一为留学生,其中中国是非欧盟国家中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他对中国留学生们的在校表现称赞有加,对他们勤勉努力、吃苦耐劳、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立英总领事在付迪亚杜院长陪同下参观学院

  朱总领事详细了解了学院与中国各院校已有的交流合作,询问了中国留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指出,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意义深远、重大,发展一国教育就是成就一国未来。他为看到这么多中国的优秀学生来到法国的一流学府进修深造而倍感欣慰,希望未来不仅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法国留学,也欢迎法国学生来华交流深造。朱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与中法各方一道,加强两国高教领域交流与合作,为大学院校间建立校际合作、密切相互往来牵线搭桥、创造条件。

朱立英总领事与中国留学生亲切交流

  朱总领事随后看望了学院中国留学生。朱总领事转述了付迪亚杜院长对中国留学生的高度评价,对他们无惧困难、努力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留学生们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学习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利用学院宽松、自由的有利环境,着力锻炼和培养自身领导才能,使自己成为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留学生们在对外交往中成为中国的友好使者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为两国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贡献力量。他叮嘱留学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切忌酒后驾车,出行时注意防盗防抢,做到平安出行、平安留学。总领馆将竭力为留学生们做好各项领事保障和服务工作,协助大家解决各种困难。

朱立英总领事与中国留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