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朱立英总领事会见尼斯市副市长
2016/11/29

  11月19日,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在尼斯市旅游局会见了该市主管对外和旅游事务副市长萨莱斯,并出席市政府举行的中国留学生欢迎仪式。主管环境和大学事务副市长巴基斯、旅游局长扎农和尼斯大学校长维塔勒等会见时在座。

朱立英总领事会见萨莱斯市长

  萨莱斯副市长指出,尼斯是继巴黎之后中国游客到访量最大的法国城市,与厦门、杭州、香港、澳门和珠海等城市往来密切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中方在旅游、经贸和教育等多个领域都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市政府重视与中国发展旅游和教育事业,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和学生来尼斯观光游览和求学深造。

朱立英总领事与萨莱斯副市长亲切交谈

  朱总领事指出,此前在与普阿蓝大区区长和大区主席会见时专门就如何加强公共治安深入交换过意见,希望尼斯市政府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朱总领事表示,总领事馆愿与尼斯市政府一道努力,推动尼斯与中国多层面、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从左到右:维塔勒校长、巴基斯副市长、萨莱斯副市长、

朱立英总领事、应群华领事、扎农局长

  会见结束后,朱总领事出席了市政府举办的中国留学生欢迎仪式,看望了旅居尼斯及周边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他鼓励留学生们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利用尼斯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他希望留学生们在对外交往中做中国的友好使者,为中西方文化交流架起桥梁,为两国民众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贡献力量。他叮嘱留学生们注意安全,做到安全出行、平安留学。他鼓励留学生们通过地方学联等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发扬无惧困难、团结互助的精神。总领馆将竭力为留学生们做好各项领事保障和服务工作,协助大家解决各种困难。

朱立英总领事发表讲话

朱立英总领事与学生们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