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余劲松会见朗鲁-南比大区议会副主席阿拉利
2016/02/18
 

    216日,驻马赛总领事余劲松应约会见来馆拜会的朗格多克鲁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区(以下简称朗鲁-南比大区)议会负责对外关系的副主席达米安·阿拉利(Damien Alary)。双方就中法地方合作、友城交流及今年双边活动意向等交流了意见。

 

阿拉利副主席介绍了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和南部-比利牛斯大区合并成立的朗鲁-南比大区的基本情况及有关运作,并指出,法中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佳时期,朗鲁-南比大区议会更加重视对华合作,余劲松总领事系其今年1月履新以来拜会的首位总领事。新大区议会将整合两区资源,筑牢法中地方合作基础,并力争在青年交流、地产投资、特色旅游、企业合作等领域取得新的进展。今年,新大区议会将与四川省政府开展两地交流系列活动,希望继续得到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帮助。

余劲松总领事对新大区成立及阿就任议会副主席表示祝贺,感谢阿在促进中法友好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并表示,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头堡作用,支持新大区议会与中国地方的合作,特别是在青年培训、文化、教育、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愿同朗鲁-南比大区议会一道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