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朱立英总领事会见马赛市6/8区区长
2016/10/25

  10月24日,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在马赛市6/8区区政府会见了该区区长伊夫·莫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地方间合作、共同举办2017年上海与马赛友好城市缔结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交换了意见。

朱总领事(左)与莫兰区长(右)亲切交谈

  莫兰区长祝贺朱总领事履新并对他的到访表示欢迎,对6/8区区政府与总领馆间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给于积极评价。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两国地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密切,区政府和总领馆间的合作不断深化,与当地华侨华人团体也建立了良好关系。他高度赞赏马赛华侨华人艰苦创业、勤奋努力、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精神,称赞他们“奉献多,索取少”,是融入典范。

朱总领事(左)与莫兰区长(右)合影

  朱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就坐落于8区普拉多大道旁,他和总领馆工作人员都是8区居民。他感谢莫兰区长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和中法地方间合作的大力支持,指出2017年将迎来上海与马赛友好城市缔结30周年,双方市政府正筹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此外,春节临近,春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在全世界有着知名度和影响力,提议双方结合“中国春节”主题举办相关庆祝活动。

  莫兰区长对朱总领事的提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区政府非常乐于在文化、经济等各领域加强与总领馆的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