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朱立英总领事拜会马赛市长戈丹
2016/10/14

  10月13日,新任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到任拜会马赛市长让-克洛德·戈丹,双方就增进经贸合作、推动友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围绕2017年上海与马赛友好城市缔结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相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从左到右:罗阿达副市长、朱立英总领事、戈丹市长、巴拉基安副市长

  戈丹市长对朱立英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亲切忆及多年前访华情景。他强调,马赛市政府长期以来与总领馆保持着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各领域地方交流与合作。戈丹指出,马赛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的旅游城市,得天独厚的海岸线条件使其成为帆船等海上运动的理想地点,他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马赛游览观光。

朱立英总领事(右)与戈丹市长(左)亲切交谈

  朱立英总领事高度赞赏戈丹长期以来为发展双边关系所做积极贡献,希望共同策划好、实施好明年上海与马赛结好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朱总领事强调,到任后即去参观了位于马赛的博杜安发动机公司,该公司不久前被山东潍柴并购,成为互利合作典范。马赛作为法国第二大城市,各方面条件得天独厚,应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拓展双方经贸合作。总领馆愿为此做出应有努力。

朱立英总领事向戈丹市长赠送纪念品

  会见时,主管经济的巴拉基安副市长和主管国际合作的罗阿达副市长在座。戈丹是法国右翼政党元老,目前还兼任罗讷河口省参议员、法国参议院副议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