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会见马赛-普罗旺斯工商会主席菲斯特
2012/03/26

  3月23日,卞建强总领事会见马赛-普罗旺斯工商会主席菲斯特(Jacques PFISTER),主管国际事务的两名副主席在座。


菲斯特主席(右二)向卞总领事(中)赠介绍马赛地区画册

  菲斯特主席欢迎卞总领事来访,表示,马赛-普罗旺斯工商会一直与中国有密切的联系,曾多次组团访问中国,与当地企业和商界结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马赛地区与中国有很好的经济合作,潍柴收购博杜安是中法企业双赢合作的典范,在马赛高等商学院也有很多中国学子。他说,中国经济发展迅猛,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他们将不时组织法国企业家去中国考察,也欢迎中国企业家和商人来法国投资与合作。希望在总领事的支持下,马赛地区与中国的经贸交往更加活跃。

  卞总领事表示很高兴结识菲斯特主席,赞扬工商会致力于两国的经贸合作。卞指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经济合作越发紧密,中法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双边贸易额去年已突破500亿美元,而且增长潜力巨大。目前,在马赛总领馆领区内已有中航技与欧直、哈飞与空客、潍柴与博杜安等大企业的合作,希望今后中国与马赛地区有更多的经贸合作,总领馆愿就此与工商会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