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走访博杜安国际发动机公司
2018/06/15

  6月14日,新任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赴卡西斯市(Cassis)走访山东潍柴博杜安国际发动机公司,会见了公司总经理法布里兹奥·默兹(M. Fabrizio MOZZI)和副总经理王华杰,并与公司中国员工座谈交流。

陆慧英总领事参观博杜安公司生产车间

  默兹总经理对陆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欢迎她到访公司。据介绍,博杜安发动机公司成立于1918年,主要从事船用发动机及驱动总成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也曾是法国军用柴油机主要供应商。2009年,山东潍柴动力公司全资收购了因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而濒临破产的博杜安公司并注入大量资金,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船用推进系统研发平台,公司运营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收购后,潍柴动力保留了原公司的170余名员工并派驻了中方技术和管理人员。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国际化的发展路线、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陆总领事对公司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仍增势强劲表示祝贺。她表示,马赛地处地中海沿岸,是连通和辐射欧洲和非洲大陆的重要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工业发展基础使马赛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马赛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发展对华交流与合作的意愿非常迫切。潍柴集团收购博杜安公司并使其绝境逢生、实现国际化转型,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尝试。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模式是中法地方经济合作的典范,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她鼓励公司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开拓进取、有所作为。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法地方经济交流与合作,祝愿公司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陆慧英总领事与默兹总经理、王华杰副总经理等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