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会见马赛地区侨团负责人
2011/01/01

  1230日,宋炳林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马赛地区各侨团负责人。宋总领事首先向各位侨领拜年,欢迎大家新年前夕到总领馆做客。并请各位侨领转达其对各协会会员的新年问候。宋总领事向大家通报一年来中法关系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回顾一年来马赛各侨团心系祖国、立足侨团、积极进取、健康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希望各位侨领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将马赛侨团各项活动做得更好。 

 

  宋总领事指出,2010年是中法关系进入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年,两国元首、议长实现年内互访,双边交流与合作进入高峰。2010年是中国世博年,马赛领区出席上海世博会相关活动的高级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宋总领事说,2010年亦是马赛地区侨团大发展的一年。马赛地区华人社团联合举行大型活动已成趋势并逐渐机制化,活动形式变得更加多样化。希望大家抓住中法关系迅速发展的机遇,秉承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增强包容,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加强社团间的协作、与祖国的联系、同法国当地文化的交流。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马赛地区华侨华人社团的发展提供支持与协助。  

   各位侨团负责人感谢宋总领事在过去一年里对马赛华侨华人和社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今后将在总领馆的领导下,为推动中法各领域的交流和促进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出席会见的有马赛华联会会长陈恩铎、法国南方华人协会会长陈刚、马赛华侨华人会会长傅冠强、马赛华人总会会长徐国光、台法联谊会会长郭培芝、马赛侬族互助会会长符浩光、马赛华人总商会副会长李峰、马达加斯加华人协会代表陈媛嫦等。总领事夫人李少芬、领事单承林、领事随员沈明霞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