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会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
2010/08/22
 

  820日,宋炳林总领事在总领馆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佐洱率领的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宋总领事首先欢迎代表团到访马赛,并向他们介绍了驻马赛总领事馆领区概况,着重介绍领区内特色产业、领区侨团和留学生情况。宋总领事指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作为全国政协下设的九个专门委员会之一,此次专门访问马赛,显示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对侨胞的关心。马赛领区华侨华人一贯有着强烈的爱国爱乡之情,近年来在祖国一些省区发生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时,慷慨解囊捐款,显示出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马赛各侨团积极参与并联合举办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活动,为中法友好交往作出努力。陈副主任一行此次马赛之行,必将为宣传中央侨务政策,鼓舞和团结海外侨胞发挥重要作用。  

 
宋炳林总领事与陈佐洱副主任亲切交谈 

  陈佐洱副主任表示,国家几代领导人都十分关心侨务工作,代表团此次出访,目的是访侨社、会侨友、话家常、叙友情,向广大侨胞传达祖国的关心和人民的问候,并通过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近年来,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外交理念,为促进广大海外侨民在当地的生存和发展、团结侨心做出了重大贡献。驻马赛总领事馆在宋总领事的带领下,在短短几年内使领区侨务工作出现了新的局面,受到了当地侨胞的爱戴和拥护,值得充分肯定和赞赏。  

  会见结束后,陈佐洱副主任在总领馆与马赛华侨华人社团部分代表见面并进行座谈,宋总领事出席了座谈会。陈副主任在会上指出,海外华侨华人是祖国的一笔宝贵财富,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海外侨胞为祖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希望大家在总领馆的带领下,在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不忘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为祖国振兴大业和中法两国的交流合作服务。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陈副主任一行不远万里来到法国看望马赛华侨华人,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鼓励和支持,他们对此深受鼓舞和感动。表示将更加积极做好侨团工作,努力为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全面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炳林总领事与代表团成员及马赛华侨华人代表合影

       代表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马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联络部部长郑建邦,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吴芳等,以及驻马赛总领事夫人李少芬、领事单承林、领事随员沈明霞会见时在座。马赛华联会会长陈恩铎、副会长全炳兴、马赛华侨华人会会长傅冠强、第一常务副会长蔡峰以及马赛侬族互助会会长符彩光等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