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到任拜会普阿蓝大区行政长官
2018/07/18

  7月18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大区政府到任拜会行政长官皮埃尔·塔尔图(M. Pierre DARTOUT),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法地方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陆慧英总领事与塔尔图行政长官合影

  塔尔图行政长官对陆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称赞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华文明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保持着对华友好往来的传统。近年来,中法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当今世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大国经贸关系出现紧张、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两国加强和深化双边合作势在必行,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陆总领事表示,中法两国同为文明大国,历史上都为各自所在地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法友谊源远流长,多位新中国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曾在法国留学深造。两国传统友谊为双方发展和深化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她指出,到任以来,通过与各级地方政府和各界友人交流,她深深感受到了法方对发展对华合作的高涨热情和迫切愿望。潍柴动力成功收购当地百年企业博杜安发动机公司为地方经济合作树立了典范,MIF68马赛国际商贸城落成营业、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即将落户马赛等一系列合作举措使双方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马赛地处地中海沿岸,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南法地区最重要的海陆交通枢纽。马赛-福斯港港口条件优越、禀赋优良,又有着良好的工业发展基础,未来对华合作潜力巨大。总领馆愿与大区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中法地方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