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陪同成都市市长罗强访问蒙彼利埃市
2018/07/02

  6月25日,成都市市长罗强应邀访问蒙彼利埃市,会见了蒙彼利埃市市长菲利普·索莱勒(M. Philippe SAUREL)并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参观考察了蒙彼利埃成都小学,听取校方介绍开展中文教学情况,看望慰问了在校师生。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全程陪同访问。

陆慧英总领事与索莱勒市长、罗市长一行合影

  索莱勒市长在会见中表示,蒙彼利埃与中国间友谊源远流长。1981年该市与成都结为友城,成为首个与中国城市结好的法国城市。此后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他愉快忆及去年率团到访成都时的见闻感受,表示双方在城市规划、城镇化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对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中法地方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蒙彼利埃和成都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友城框架下不断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罗市长表示,成都高度重视与蒙彼利埃发展友好城市关系。蒙彼利埃及周边地区物产丰富、资源禀赋优良,具有良好的农业和工业发展基础,与成都的相似点和结合点很多。蒙彼利埃的葡萄酒品质出众、远销海外,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双方高校间交流合作密切,在联合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蒙彼利埃当地多家初创企业选择落户成都发展,充分证明了双方合作潜力。希望未来在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双方进一步密切官方和民间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陆慧英总领事陪同代表团访问

  在随后的蒙彼利埃成都小学参访活动中,罗市长和陆总领事在索莱勒市长陪同下听取小学校长介绍办学及开设中文课程情况,欣赏了学生们编排的中文歌曲,看望了在校师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蒙彼利埃成都小学学生表演中文歌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