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出席蒙彼利埃法籍华裔协会迎虎年新春聚会
2010/02/10

  2月7日,宋炳林总领事和夫人李少芬应邀出席蒙彼利埃法籍华裔协会在天安门大酒楼举行的迎虎年聚会活动。帕拉瓦斯(Palavas-les-Flots)市长让让(Christian JEANJEAN)、法籍华裔协会会长林鹏、副会长王云表及协会成员、法国友人等近百人出席了聚会活动。

宋炳林总领事与让让市长、林鹏会长合影

  宋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向出席聚会的所有朋友致以中国虎年春节最良好的祝愿。他指出,2009年中国较好地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发展迅速回升。当前中法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希望协会及在座的朋友能够关注中国发展,常去中国看看,为中法两国在经济文化间的合作与发展做出努力。

  蒙彼利埃少林寺功夫队在聚会上进行了表演,70多岁的华裔老人现场演练中国传统的太极拳和太极剑。一些法国朋友演唱中国和法国的流行歌曲。聚会充满了中国春节节日的喜庆,大家互致虎年新春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