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夫妇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0/02/16

  新年伊始,正是春寒料峭,马赛市政府Bailly de Suffren厅内欢声笑语,暖意盈盈。2月15日农历大年初二晚,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和夫人李少芬举行中国春节招待会,马赛市市长戈丹代表、副市长罗卡塞拉及多名副市长与市议员、马赛周边城市市长、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雄、驻马赛领团、马赛侨学界代表等200余名各界友人济济一堂,共庆新春。

   
  宋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到场来宾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2009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国迎来建国60周年大庆,中法两国友好关系也走过了第45个春秋。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一定成效,经济形势总体已企稳向好,去年经济增长率为8.7%,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0%。今年上海将举行世界博览会,马赛市积极参展,并有庞大代表团访华,相信将有力推动上海与马赛两市友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罗卡塞拉副市长表示十分高兴看到中国春节招待会在马赛市政厅举行,他指出,中法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各领域交流频繁、合作成果丰硕。马赛市历来重视对华合作、特别是与上海市的友城关系,希望借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契机,巩固与中国、与上海的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