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与南法同胞共庆双节
2020/09/30

 

国庆前夕,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及有关馆员以馆内座谈或上门慰问等形式分别与领区内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馆建工程人员等共庆国庆和中秋。

 


   


    座谈、慰问中,陆总领事与同胞们共同回顾伟大祖国71年的峥嵘岁月,为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短短几十年时间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感到自豪。陆总领事特别介绍了今年国内经济发展状况。她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年初开始在全球蔓延,中国首当其冲。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实践证明,中国在疫情的冲击下屹立不倒,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第二季度的中国经济已经止跌回升,增长3.2%,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恢复增长的国家。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将成为2020年少数几个保持正增长的国家之一。陆总领事并感谢同胞们为国内和旅居国抗疫所做的贡献。


  

 


 

   

    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馆建工程人员均表示,疫情是面镜子,照出了制度的优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惜代价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他们身在海外,心向祖国,愿克服困难,继续为中国与南法的交流和合作添砖加瓦。


    大家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法友谊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