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召开领保联络员疫情防控专题网络会议
2020/03/26

326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主持召开领保联络员疫情防控专题网络会议,领区20多位领保联络员参加。

陆总领事首先感谢南法华侨华人为国内抗疫所做贡献,介绍了国内防疫形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和局部爆发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加之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在谈到法国疫情状况时,陆总领事说,当前,包括南法在内的全法疫情日益严重,旅法同胞面临艰难时期。大家虽然远离祖国,但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习主席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陆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驻马赛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各侨团、学联、各位领保联络员保持密切联系,竭尽全力提供支持和服务。陆总领事说,请同胞们相信,总领馆与大家命运与共,始终与大家在一起,与大家共进退。她要求大家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领保联络员们感谢总领馆对南法华侨华人的关心,汇报了各自领域的防疫情况,表示,目前中资企业中方员工、华侨华人及留学生总体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法国政府的抗疫措施,自觉居家,减少出行,并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各种信息群、联络群、活动群、安全打卡群等分享个人经验,丰富居家生活。有因家庭特殊情况回国的联络员在会上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一路所遭遇的风险和艰辛,真切建议大家安心在当地居家隔离,避免不必要的感染风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