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参访奥克西塔尼大区雅文邑白兰地产区
2020/02/21

  2月20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参访奥克西塔尼大区雅文邑白兰地(Armagnac)产区诺加罗(Nogaro)、佩尔谢德(Perchède)等乡镇,拜会该地区乡镇联合体主席伊丽莎白•杜布依-密特朗女士(Elisabeth DUPUY-MITTERRAND)、有关乡镇及地区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并参观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当地酒庄等。

   
   
  陆总领事在与对方会见中,着重介绍了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短时间内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陆总领事表示,患难见真情,面对突发疫情挑战,法国政府和其他各界纷纷表达关心、关切并伸出援手,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坚持留守不闭馆,与中方守望相助,让中国人民深深感动。

  对方均表示,他们所在乡镇虽地处偏僻,但中国发展令人瞩目,会影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一直关注中国的突发疫情,深深折服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团结和高效,世界上恐怕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如中国,在10天之内建成两所2000多个床位的医院,中国人创造了世界奇迹。杜布依-密特朗女士表示,她曾随前总统密特朗或单独多次访华,亲眼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她毫不怀疑中国有能力最终战胜疫情。

 
  陆总领事还与对方探讨了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等有关事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