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考察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
2019/10/20
 

10月19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考察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并向校方转交国侨办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奖励金。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名誉会长陈定国等陪同。

 

李峰会长及学校教师向陆总领事介绍了学校创办、运行情况,表示,为解决马赛华侨华人子女汉语教育问题,总商会自筹资金,于2013年创办该所中文学校。目前,学校有教师7名,学生80余人,共开设11个班,使用国内汉语教材。学校主要招收华侨华人子女,也向当地法国人子女开放。中文学校在国内侨务、教育部门和总领馆的支持、帮助下,坚持开展华文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荣幸地被评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总商会和中文学校感谢祖国的关怀和厚爱。

陆总领事对总商会和中文学校在当地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华侨华人社会,推动中法民间文化交流所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在海外开展华文教育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聚华人社会力量、加强与旅居国民众彼此了解的重要途径之一。国内侨务部门和教育部门十分重视华文教育,为海外同胞学习、教授汉语言文化创造各种机会和便利。总商会中文学校自成立以来,克服困难,不仅认真教授汉语言,而且努力传授中华文化。希望总商会和中文学校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总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领区内华文教育

陆总领事还观摩了现场教学,与师生交流互动,场面温馨而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