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重庆市侨联“亲情中华”中医专家团
2019/09/04

  9月3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在总领馆会见了重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史全波及“亲情中华”中医专家团一行,听取对方介绍此次中医专家团到访马赛开展中医文化交流、联络联谊、引资引智和义诊活动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结合南法地区华侨华人自身优势,推动侨务工作不断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史全波书记一行

  史书记表示,重庆市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战略支点。为配合城市发展,重庆市侨联着力促进海外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为城市吸引科技人才和来华投资提供桥梁和渠道。此次“亲情中华”中医专家团应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邀请、携4名顶级骨科中医到访马赛,旨在对外宣介中国中医文化、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提供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加强侨胞们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和情感纽带。他对陆总领事给予中医专家团到访马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在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加强重庆市侨联与南法地区华侨华人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陆总领事对史书记一行不远万里到访马赛、为当地侨胞提供一流的中医诊疗服务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实力和中法关系不断发展,南法地区对华开展务实合作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为旅居当地的华侨华人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马赛当地侨胞们发扬遵纪守法、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得到各界一致认可。他们关心祖(籍)国建设、热心公益,有意愿为中法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希望重庆市侨联未来能与马赛当地侨团侨社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总领馆愿与双方一道努力,助力领区内侨务工作不断发展。

陆慧英总领事和史书记与侨胞代表座谈交流

  当天下午,陆总领事携领馆工作人员前往中医专家团义诊现场,和史书记一同看望了专家团成员,与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等侨胞代表座谈交流,并在义诊现场慰问了前来问诊的华侨华人。

中医专家团为侨胞义诊

  义诊活动结束后,陆总领事出席了“重庆华商海外联络处”聘书颁发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