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格雷乌莱班市市长
2019/08/14

  8月13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在总领馆会见了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les Alpes-de-Haute-Provence)格雷乌莱班市(Gréoux-les-Bains)市长、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市政联合体(Durance-Luberon-Verdon Agglomération)副主席保尔·奥当(M. Paul AUDAN),听取对方介绍对华合作情况及未来合作意向。双方就如何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促进发展对华旅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普罗旺斯地区针对中国公民领事保护达成共识。市政联合体旅游局局长让-弗莱德雷克·龚迪尔(M. Jean-Frédéric Gonthier) 会见时在座。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奥当市长一行

  奥当市长表示,格雷乌莱班地处普罗旺斯腹地,以薰衣草和温泉为特色的旅游业发达,是法国著名的温泉疗养中心和度假胜地。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到访当地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为更好地对华推介当地旅游资源、吸引中国游客来当地旅游观光,该市旅游局与市政联合体旅游局合作整合周边地区资源,未来计划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旅游项目宣介活动。市政府希望就发展旅游、文化等领域对华交流与合作听取总领馆意见,得到总领馆支持。

  陆总领事对奥当市长给予对华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她强调,近年来,中国与包括普罗旺斯地区在内的南法各地在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尼斯开启对法的国事访问,更为中国与南法的合作增添了新动力、注入了新活力。普罗旺斯地区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是世界最著名的薰衣草产区,在华知名度高,每年都吸引大量中国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览,自驾游、定制游等新兴旅游方式方兴未艾。格雷乌莱班湖光潋滟,山色灵秀。总领馆愿为市政府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助力其成。陆总领事指出,总领馆注意到近几年里,随着中国游客到访数量不断增加,中国游客在普罗旺斯地区遭遇盗抢案件呈上升趋势,希望市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联合当地强力部门与总领馆加强合作,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在普罗旺斯旅行安全。

  奥当市长对陆总领事的提议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宪兵队等强力部门合作,有针对性地着力加强旅游旺季等盗抢案件高发时段对游客的安保措施,并就涉及中国公民的领保案件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