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马赛学联主席
2018/06/28

  6月23日,新任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会见马赛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简称马赛学联)代表,听取对方介绍学联工作情况,并就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平安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陆慧英总领事听取学联汇报工作

  学联负责人介绍了学联目前设置情况,汇报了去年学联工作成果和今年工作计划。据介绍,马赛学联成立于 1985 年,主要由在埃克斯-马赛大学、马赛KEDGE商学院、马赛中央理工学校、马赛音乐学院和马赛艺术学院等高校就读或工作的学生及学者构成,致力于促进中法校际学生教育及文化交流,力所能及地服务马赛及周边地区华侨华人。学联经常性地在马赛协会之家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策划组织各类出游,丰富留学生课余生活。学联下设应急小组,在总领馆指导下,积极为初到马赛的中国留学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当地生活提供便利和必要协助,密切关注马赛地区安全形势,提醒留学生做到平安留学。

  陆总领事表示,马赛学联是马赛当地的主要学生组织,在整合当地旅法留学生、动员学生团结互助、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十分赞赏学联长期以来形成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对学联在当地学生领保事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学联工作人员热心公益、服务同胞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马赛学联不仅很好地完成了学生工作,还积极参与和配合总领馆组织的各类活动,在今年马赛首届麻田街春节彩装文化游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陆总领事对学联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学生群体和华侨华人,叮嘱他们重视和加强平安留学工作,与总领馆保持实时沟通,确保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陆慧英总领事与学联代表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