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访问马赛
2018/06/20

  6月18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访问马赛,会见了普阿蓝大区议会主席代表、主管国际事务副主席卡罗琳娜·波兹蒙蒂尔(Mme Caroline POZMENTIER)。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陪同会见。

  波兹蒙蒂尔副主席向特首一行介绍了普阿蓝大区的基本情况,表示大区地处地中海沿岸,坐拥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马赛港,在发展航运和物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得益于埃克斯-马赛大学、尼斯大学、索菲亚·安提波利斯科技园区及众多科研机构,大区在科技创新与研发领域实力雄厚。香港是亚洲重要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经济和服务业发达,有着成熟的科技转化产业链。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科创和旅游等领域合作。

  林郑特首表示,普阿蓝大区与香港特区同为各自地域内的重要国际港口,航运及物流业发达,在港务合作方面潜力巨大。法国是香港重要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近年来增长迅速。香港与大区政府一样,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初创企业孵化,希望未来双方在科创和科研、大学校际合作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欢迎南法地区初创企业来香港落户发展。

  随后当地初创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企业领域涉及快速充电、再生能源、互动数码体验、葡萄酒和发动机等。

  活动前,陆总领事在官邸会见了林郑特首一行。双方就普阿蓝大区对华交流与合作情况、大区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等议题交换了意见。特首对总领馆在多次领保突发事件中给予香港公民的协助和保护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