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马赛和戛纳开幕
2016/06/02

  5月30日和31日,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先后在马赛和戛纳开幕。中国驻马赛代总领事夏荫、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马赛市主管电影的市议员祖阿齐(Séréna Zouaghi)、中国青年演员王婷、马赛及戛纳有关影院组织方负责人、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约400人出席开幕式。

  夏荫代总领事代表驻马赛总领馆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中法两国同为电影大国,在电影领域发展历史悠久。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电影在法国上映,令法国民众更直接、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中国文化、社会和百姓生活。自2012年首次登陆马赛和戛纳以来,中国电影节在各方支持下影响和规模不断扩大,已逐步成为两地中国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我们期待通过中国电影节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祖阿齐议员在讲话中表示,自1987年马赛和上海结为友城以来,马赛与中国地方间文化、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交往密切。马赛是法国第二大影视拍摄城市,2014年共有362部电影和电视剧在马赛取景。相信中国电影节的举办将使中法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流更加密切,也欢迎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影视工作者到南法拍摄影片。

  开幕式上播放了中国影片《我是路人甲》,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本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于5月24日至6月13日在巴黎、马赛、戛纳等7个城市举行开幕式及放映活动,展映近一年来最新出品的12部国产各类题材优秀电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