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5
 

  924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卞建强和夫人杨燕在总领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  

  当日,一场微雨过后,晴空辽远、金风送爽。驻马赛总领馆院内绿草萋萋,花团锦簇,衬托着崭新的红灯笼、中国结,夕阳余辉下中法两国国旗迎风飘扬。1830分开始,总领馆门口车水马龙,各界嘉宾纷至沓来。马赛市长戈丹代表、副市长罗卡-塞拉及其他9位副市长、普阿蓝大区议会顾问奥尔萨塔莉、罗讷河口省议会副主席奥尔梅塔、阿尔卑斯-滨海省议会副主席福莱尔、马赛海军消防司令莱纳夫、马赛周边地区市长、驻马赛领团代表、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近300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卞总领事致辞 

  卞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建国63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中国的发展不但惠及中国人民,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将中国建设成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还需长期不懈地努力。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卞表示,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48年来,中法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入与扩大,两国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前景广阔,地方交往硕果累累。今年正值上海与马赛结好25周年,中法两国民众热情参与庆祝活动,见证中法友谊之长盛。作为驻马赛总领事,愿在任内与各位携手努力,为马赛领区与中国地方友好交往、中法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罗卡-塞拉副市长致辞

  罗卡-塞拉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建交历经48年,两国友谊历久弥新,地方交往富有活力。马赛人民对中国怀有特殊的感情,25年前,马赛与上海结为姊妹城,从此见证了中国、特别是上海的腾飞,并为此深深惊叹。马赛市政府专门举办大型活动,庆祝两市结好25周年。希借此招待会,向中国和中国朋友,表达马赛市政府的良好祝愿,期待在总领事的继续支持下,马赛与上海和中国其他地方关系更上一层楼。

   
卞总领事夫妇迎接普阿蓝大区议会顾问   卞总领事与马赛副市长亲切交谈

  来宾们纷纷与总领事夫妇交谈、合影,在中国民乐的悠扬婉转中流连忘返,欢声笑语洋溢着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赞叹。宾主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共贺中国国庆佳节、齐祝中法友谊长存。

   
卞总领事与《马赛报》社长(左一) 等合影 卞总领事夫妇与来法进修的中国法官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