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举行国庆62周年华侨华人招待会
2011/09/26
 

  2011924日,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喜气洋洋,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和夫人李少芬为马赛领区的华侨华人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来自马赛领区的南比大区图卢兹市法亚协会、图卢兹学联、朗魯大区蒙彼利埃市欧亚协会、以及普阿兰大区马赛南方华人协会、马赛华侨华人会、马赛华联会、马赛侬族协会、马赛马达加斯加华人协会、台法联谊会、马赛学联、埃克斯学联、以及热核聚变国际研究机构组织、马赛商检机构、博杜安国际公司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22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祖国华诞。 

 
宋总领事致辞 

  宋炳林总领事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向出席招待会的各地来宾、同胞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良好的祝愿。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都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2011年尽管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自然灾害频发,但中国经济始终保持着稳步增长,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大国,平均国民生产总值还很低,地区发展不平衡,中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宋总领事指出,2011年中法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不断,领区内地方双边交流与合作频繁,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马赛华联会舞狮助兴  小侨胞京剧表演 

     宋总领事深情地说,长期以来,广大侨胞虽然身处海外,但心系桑梓,始终与祖国人民血脉相融,和衷共济。马赛领区的华侨华人更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无论是侨团联合举办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侨民向祖国受灾地区慷慨捐款,还是留学生积极参与接待国家重要代表团,都彰显了广大侨胞不忘故里、心系祖国的优秀品质。宋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马赛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坚定推动中国和平统一,支持总领馆工作,促进中法地方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总领事夫妇与中资机构代表 宋总领事夫妇与留学生代表   总领事夫人李少芬与女侨胞

  在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马赛华联会雄狮队向来宾献上中国传统的舞狮,图卢兹学联女同学带来了精彩的琵琶表演。来宾们纷纷向宋总领事夫妇祝贺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侨胞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欢声笑语流连忘返,共祝伟大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宋总领事夫妇与马赛侨胞  宋总领事与图卢兹侨胞  宋总领事夫妇与蒙彼利埃侨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