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
2011/09/24

  2011年9月23日晚,宋炳林总领事和夫人李少芬在总领馆举行国庆62周年招待会,马赛市市长戈丹代表、马赛负责国际关系的副市长罗卡-塞拉(Jacques ROCCA-SERRA)、马赛市第一副市长布鲁姆(Roland BLUM)等8名副市长、前运输和住房部长、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议会副主席盖索(Jean-Claude GAYSSOT)、蒙彼利埃城市联盟副主席齐尔贝尔芒(Alain ZYLBERMAN)、法国南方防区司令埃斯特拉特(François ESTRATE)准将、南方防区宪兵司令蒙杜莱(Marc MONDOULET)准将、马赛海军司令罗贝尔(Patrice ROBERT)上校等地方政要、驻马赛领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领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宋总领事致辞

  宋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尽管国际经济形势动荡,国内自然灾害频发,中国仍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依然是发展中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人口多、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就业压力、物价上涨等诸多困难。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罗卡-塞拉副市长致辞 各界友人云集总领馆
  宋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法关系的重要年份,两国高层往来频繁,胡锦涛主席和贺国强书记前后访法、萨科齐总统两次访华。马赛领区地方交往活跃深入。去年10月上海世博会期间,马赛市、普阿蓝大区议会、蒙彼利埃市、朗鲁大区议会均派重要代表团访华,大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领区地方双边在文化、艺术、教育、消防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均取得长足发展。

宋总领事夫妇与
布鲁姆副市长
宋总领事夫妇与
蒙彼利埃城市联盟副主席
宋总领事与南方宪兵司令、
圣维克托莱市长
  罗卡-塞拉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成立6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赞赏。并指出,马赛市代表团在参加上海世博会期间访华,取得了宣传马赛、巩固与上海友城关系的令人满意的结果。希望与总领馆不断加强合作,为中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普罗旺斯音乐学院学生
演奏中外乐曲助兴
图卢兹留学生代表的
琵琶演奏引人入胜
来宾们选取书籍资料
  整场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祝贺我国庆,共叙友谊,畅谈合作,祝愿中法关系的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