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夫妇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
2010/09/25

  2010年9月24日晚,皓月当空,秋风送爽,宋炳林总领事和夫人李少芬在总领馆举行国庆61周年招待会,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市市长戈丹、普阿蓝大区行政长官萨班代表、大区安全长官克莱曼、罗讷河口省议会主席代表、省议会副主席奥尔梅塔、马赛周边地区多名市长、马赛负责国际关系的副市长罗卡·塞拉等多名副市长、马赛消防司令德尔普朗克等地方政要、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雄及驻马赛领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领区内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共23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宋总领事致辞

  宋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尽管国际经济复苏缓慢,中国自然灾害频发,中国经济总体仍保持高增长、高就业、低通胀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政府加紧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国民经济正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今年是中国的世博年,中国人民向世界奉献了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目前世博会的参观人数已超过5000万人次,法国馆以700多万人次的参观人数成为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世博会为中法两国、中国与世界各国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推动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罗卡·塞拉副市长代表戈丹市长致辞

  宋总领事夫妇同戈丹市长、罗卡·塞拉副市长合影

  宋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法关系的重要年份,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就深化双边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吴邦国委员长7月成功访问马赛,领区内中法间地方重要代表团互访不断,经济合作成果丰硕,各领域双边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地方合作已成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内涵。

   

  宋总领事夫妇欢迎普阿蓝大区安全长官克莱曼

 宋总领事同罗讷河口省议会副主席奥尔梅塔友好交谈

  罗卡·塞拉副市长代表戈丹市长致辞,表示中法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盛赞中国在国际经济危机中保持稳步增长,为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要贡献。法方应继续深化对华合作,此次马赛市庞大代表团访问友城上海并出席世博会,定能为深化两市交流与合作、巩固中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

   

  宋总领事与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雄

来宾踊跃挑选书籍和视听资料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来宾们纷纷祝贺我国庆,赞叹我发展成就,并祝愿中法关系的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