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会见马赛市市长戈丹
2009/12/21

  12月17日,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在总领馆会见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市市长戈丹。马赛负责发展外向型企业的副市长帕拉基昂(Didier PARAKIAN)、负责国际经济关系的市议员米洛(Charles MILHAUD)及马赛外联局局长雷诺(Michelle REYNAUD)等会见时在座。

  宋总领事对戈丹市长首次来总领馆作客表示欢迎,并感谢戈丹本人与马赛市政府对推进中法关系发展和两国地方友好合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长期支持,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的一贯大力支持。宋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出现可喜变化,他对戈丹市长出席今年在总领馆举行的中国60周年国庆招待会并致辞表示感谢,称这充分表明戈丹市长对中法友好关系的重视。宋总领事说,近年来,在戈丹市长的推动下,马赛和上海友城交往与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并取得丰硕成果,他期望戈丹市长明年能够率马赛代表团出席中国上海2010世博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戈丹市长表示非常高兴在圣诞和新年前夕同他的好朋友宋总领事在总领馆见面,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法建交45周年,他对两国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并为近年来马赛同友城上海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感到高兴,愿为促进法中关系和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戈丹市长说,他对2005中法文化年访问中国上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期待明年能够出席上海2010年世博会并访问中国其他城市。

  会见后,宋总领事设宴招待戈丹市长一行,宾主畅叙友谊、互赠祝福,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