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出席马赛侨学界国庆60周年文艺晚会
2009/09/30
  9月27日晚,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出席马赛侨学界共同主办的国庆60周年文艺晚会。容纳700名观众的图尔斯基剧场座无虚席,马赛领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法国友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宋总领事致辞 马赛华联会的雄狮表演
  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马赛领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法国友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爱国热情共同回顾了祖国60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上:奥运盛典的回忆;右: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

  马赛华联会的舞狮表演首先登场,两头雄狮威风凛凛,辗转腾挪,观众连声叫好;来自马赛的留学生美声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把对祖国的深情与思念表现尽致;马赛“中国桥”协会的法国友人高歌一曲《我是中国人》,字正腔圆、京韵十足,博得满堂喝彩;在《爱我中华》优美歌声的伴奏下,马赛高等商学院的汉族与少数民族学生携手起舞,曼妙的舞姿和浓浓的手足情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
法国友人高歌《我是中国人》 马赛学联民族舞《爱我中华》
  当晚还有钢琴配乐诗朗诵、法国武术学员武艺展示、美声合唱等高水准节目,全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中国桥协会的武艺展示 中资机构团队高举“祖国万岁”的字牌

宋总领事夫妇与参加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