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出席“一带一路”税收议题和海关监管国际研讨会
2021/05/27
 

527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出席由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财税研究中心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及中国海关总署上海海关学院联合办的“一带一路”税收议题和海关监管国际研讨会视频会议。

 

 
 

陆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已同140个国家和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合作文件,实施了一大批务实合作项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海关、税收、审计监管等领域合作将起着不可替代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此次研讨会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将大有裨益。

 

 
 

陆总领事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结合自身国情,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今天,中国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势必为“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更大机遇、更强劲动力。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政法学院院长Jean-Philippe AGRESTI财税研究中心主任Thierry LAMBERT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谭珩及中国海关总署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李纳新等相继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