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会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2019/11/10

 

11月9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会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一行。


陆总领事介绍了领区内三个行政大区经济社会发展及马赛、艾克斯、蒙彼利埃、图卢兹等重要城市高校同中国开展合作的情况,表示,在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法和11月马克龙总统访华的特殊年份里,中法双方决定将继续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力促进两国在高等教育、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高校与南法地区高等学府联合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带来新前景。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为两国地方高校合作与人员交流提供支持与协助。


 


刘校长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指出,中法学院与巴黎索邦大学、蒙彼利埃保罗·瓦莱里大学、马赛凯致商学院等三所法国合作伙伴院校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访问南法两所高校,与法方就教学安排、学科合作等领域进行友好交流,进一步推动中法学院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使其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法两国地方人文交流的一个亮点,有助于促进中国丝绸之路文化同南法地中海文明的交融与互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