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出席马赛旅游局微信微博官方账号启用仪式
2019/09/19

  9月18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在马赛洲际酒店出席了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以下简称“普阿蓝大区”)旅游委员会和马赛大都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马赛旅游局微信微博官方账号启用仪式并致辞。普阿蓝大区旅游委员会主任罗意柯·邵文隆(M. Loïc CHOVELON)、马赛旅游局局长马克西姆·迪索(M. Maxime TISSOT)、阿尔勒、吕贝隆、阿维尼翁等普罗旺斯周边城市旅游局局长及当地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50人出席活动。

普阿蓝大区旅游委员会主任邵文隆致辞

  邵文隆主任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开放力度不断加大,来法国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快速增长。去年到访普罗旺斯地区的中国游客数量达18万人,中国成为大区最为重视的潜力市场和合作国家。普罗旺斯地区历史悠久、景色优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薰衣草等香薰料制品和葡萄酒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闻名世界。此次普阿蓝大区旅游委员会和马赛旅游局合作上线微信和微博账号,旨在进一步针对中国游客宣介普罗旺斯旅游资源、推介相关旅游产品,并对中国游客申办签证、策划行程和抵法游览提供信息帮助。希望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未来普罗旺斯地区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陆总领事致辞

  陆总领事对普阿蓝大区旅游委员会和马赛旅游局针对中国市场启用社交平台公众号这一创新性、前瞻性的做法表示支持和赞赏,对当地各级地方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法旅游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近年来,中法间旅游合作取得很大发展,但双方仍有很大合作 空间。去年来法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230万,位居欧洲之首,但仅占去年1.5亿中国出境游客的1.5%。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出境游最大市场。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体现出民众对精神需求的增长和对文化生活的热爱。她指出,今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中法建交55周年,可谓双喜临门。马赛旅游局开通微信和微博官方账号,是以具体合作项目证明了中法间务实合作的活力。总领馆愿和旅游局及各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法旅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她相信并预祝账号运营取得成功,吸引更多中国同胞来到普罗旺斯地区领略南法之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