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最新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出席马赛酒店职业高中中国餐饮文化示范教学点揭牌仪式
2019/09/13

  9月12日,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在马赛酒店职业高中(Lycée hôtelier régional de Marseille)会见了学校校长迪迪埃·莱德尔(Didier LEDER)和正在该校访问的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殷时余一行,出席了曹杨职校在马赛酒店职高中国餐饮文化示范教学点揭牌仪式并致辞。罗讷河口省学区督学、省教育局局长多米尼克·贝克(Dominique BECK)、大区议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席弗洛朗斯·布勒多-朗博(Florence BULTEAU-RAMBAUD)、马赛市主管外事副市长让·罗阿达(Jean ROATTA)、马赛6/8区区长代表、主管社会活动事务副区长玛丽·马尔蒂诺(Marie MARTINOD)及中外方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陆慧英总领事致辞

  莱德尔校长和殷校长分别致辞,共同回顾了两所学校长达近30年的友谊和合作历程,明确了未来进一步在职业教育、跨领域专业培训、教职人员往来和学生交流等领域挖掘潜力、深化合作的共识。莱德尔校长对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两所学校发展合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在总领馆的关心和帮助下,双方校际合作能进一步发展、为酒店和餐饮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陆总领事对上海曹杨职校代表团来访马赛表示欢迎,对普阿蓝大区、罗讷河口省和马赛市等地方各级政府给予中法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两所学校自结好以来近30年间,交流渐趋密切、合作不断深入、关系充满活力。她指出,上海曹杨职校和马赛酒店职高都是各自地区内的知名职业技术类院校,双方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中国餐饮文化示范教学点在马赛酒店职高的设立,既是对双方过去三十年良好合作的总结,也表明这一合作在而立之年又上一层楼,值得庆贺。两校的合作无论对中法探索技术类院校合作还是在法国推广中国饮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她希望未来双方再接再厉、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更大发展,总领馆愿助力其成。

陆慧英总领事与出席活动嘉宾合影

  仪式结束后,陆总领事在莱德尔校长一行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烹饪部教学设施,并看望慰问了来法交流的中方教职人员和学生。

陆慧英总领事与中方代表团教职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

  上海曹杨职校与马赛酒店职高于1990年正式结为友好学校,并在随后近30年时间里开展了富有成果的校际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